爆竹声中一岁除-2010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王安石的这首元日勾画出一幅全家喜气洋洋过年图,而我内心里却怀着一丝 “无复屠苏梦,挑灯夜未央” 的淡淡的愁情

有些情愫很淡,淡到像天空中一缕薄云,微风吹过,就见不着了痕迹。而一首老歌往往便染红了这朵浮云。

总结+诀志:)

照例,看过这篇的也要写一个哦:)点名吧(不分先后)?sweetzaizai,森林中的笨精灵,TaoTao,老虎,蜜猪,Seabird,Majo,o jerry,Candy,Tomato,WENDYYAN,❤田小姐❤,y, xihu, zhaoxiaoguai……

*最受感动的一天
真的很多,很难数过来,从12/31/2009收到蒙昧以求得的一封信,一月份 坐在哈佛商学院的课堂上,3月份和妈妈游云南,4月份和最亲的朋友重逢,5月份和最爱的朋友一起旅游,6月份临走时亲人们的送行,六月份收到一房子的玫瑰800枝吧,10月份看到第一窝兔宝宝,12月份的欧洲之行……

*最激动的一天
1.15 (大概日子吧),在去哈佛的前一天,收到梦寐以求的一封信,这难道是天注定吗?

*最爽的一天

2月份辞掉工作,(这辈子也不用再看见那个老女人的脸)

*最难过的一天
没有。嗯,或许是12/24在去巴黎的巴士上吧,

*最有意义的一天
2月底的某一天

*最开心的一天
太多了,tuscani 的那个下午?一月份二月份的变化…数不清

*最疯狂的一天
到达罗马的第一天

*最值得感谢神的一天
还是一月份二月份的变化那几天

*收到最好的礼物
mini apple 和精美的相册:)

*最想感谢的一个人
又很多,妈妈,小随,john MacArthur, Jj, 干爸干妈,lihao, a niu …

*最好看的电影
saw 6

*最好看的电视剧

prison break

*最好听的歌
cuando cuando cuando, quisaz

*去过的旅游胜地
boston, MA; Maine, Yunnan, Guangxi, Beijing, Chengde, Hunan, Atlanta, Tempa, Key west, Dry Tortugas, Great Smokey Mountain; TN; Italy, Switzerland, France, Spain, Tunis.

*去过最漂亮的地方
斐冷翠

*实现的最大梦想
到欧洲

*最好吃的一顿
游轮 上的章鱼沙拉!

*最英明的一个决定
太多英明的决定, 决定辞职,决定一个人旅游,决定回中国,买房,给妈换彩电:)……

*生日怎么过的
吃泰国菜,收生日礼物

*最好看的一本书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做过的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
彻底的一个人出行,

*圣诞怎么过的
香榭丽舍大街游荡

… …

2011 要做的大事

*去东欧和东南亚
*读12本书

*背12篇文章
*流利的说西班牙语

*完成钢琴alfredo book 3

*完成税法课-fed corp tax law/ fed ind tax law

*cover by cover 圣经

*考过庭译

*增加词汇量sat 所有词汇,vocabulary builder 所有词汇;短语量1000,每天三个

……还有一些,等我想好了再加

我家兔子给大家拜年啦:)兔年快乐:)

DSC_1029

不能没有美味哦,这个感觉很有中国特色的:)

DSC_1025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爆竹声中一岁除, 如月般清香.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8 Responses to 爆竹声中一岁除-2010

  1. Seabird says:

    怎么一时冲动,要回国了?

  2. Seabird says:

    女生的脾气就是大,说辞职就辞职。
    希望你开心就好了,没有什么是更重要的。

  3. 宝贝儿,也有我啊,谢谢,你的2010年过得真是丰富,2011年计划真的很棒,以前觉得你的单词量真的很大,原来都是用功的结果啊。我也要努力了。希望你永远开心。我的等到晚上吧,现在要去图书馆 ( :

  4. Doris Tang says:

    哇,兔子一家啊,好可爱哦。

  5. xihu says:

    这么多的最最最。。。嗯,是值得写下来。
    相信在新的一年,你的生活会更精彩!

  6. o jerry says:

    被点名了
    是必须要写么?

  7. moililly says:

    看12本書,背12篇文章,說流利的西班牙語….
    2011年要做的事情還滿多的,而且還特別的有意義.加油喔!

  8. 感谢夸奖,中午多吃了一碗饭,,,呵呵~

    美国经济虽然还完全复苏过来的,但是还是
    世界第一呀,有机会去旅旅游,,,

    有总结,有计划,真是好榜样,俺是稀里糊涂
    地就过了年,,,呵呵~

    好可爱的兔子呀!饺子大饼看来也很好吃的样子哈,,,
    哦,爱吃面食,大概是北方人吧(长江以北)?

  9. lilylele says:

    瓦,你在havard商学院读书啊,厉害厉害!!
    看了你的总结,我很惭愧,我去的地方太少了,555555…..

  10. Xiaoguai says:

    哇~看到俺名字了~哈哈~~下次有机会就去回答问题呵呵~~:)
    你得新年计划都好有意义哦~~向你学习~~~~
    兔兔都好可爱~希望你新的一年一切顺利,更加快乐~~:P

  11. Yan says:

    原来是哈佛商学院的才女啊~~~敬仰!!
    那你现在住在佛州是暂时的吗?

    • 明明如月 says:

      美女,我不是HBS的才女!只不过上了一周MBA的课
      我毕业的学校只怕没人听说过

      • Yan says:

        亲爱的,我又看了一次你以前的blog, 太喜欢你的摄影技术啦!!!还仔细看了一下你以前的生活,好充实好幸福!!!一般住在佛州的人都是很懒散的。你是个例外,呵呵,希望你可以一直这样潇洒!!我一定要找机会和你Meet一下!!很喜欢你:)

  12. renju says:

    这样的总结太精辟了!以入木三分的痕迹留下了曾经的骄傲,以巧夺天工的苍老写下了未来青春的美好!赞一个!

  13. Y says:

    亲爱的,
    是我被点名了吗?
    哈哈,容许我激动下。
    以前总被老师点名,被朋友点名是头一遭,哈哈,我得再激动下;)

    你的兔年愿望一定都会实现的,一定没问题的!
    2010年你的生活真的好丰富啊!以后,你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幸福的!

    800支玫瑰?! 天!好浪漫!

    是你自己做的葱油饼?我最爱吃这个了,但因为是易胖体质,所以我都控制少吃。不过现在在欧洲,我也吃不到了。

  14. Candy says:

    好多好多的最哦~
    我估计写不出来因为我都忘记了-_-或者说2010每天都很开心哇~~嘿嘿~

    希望你的2011更加精彩哦~
    ¡Feliz año nuevo!

  15. Tomato says:

    妳這是欺負我過日子不做筆記,哪兒記得那麼多。妳寫的那些個感動傷心的事兒,麻煩妳說得詳細些,例如去哈佛之前收到的是情書嗎? 在巴黎的巴士上發生了什麼傷心事?

  16. ❤田小姐❤ says:

    写的真好!超爱你!

  17. 老虎 says:

    我是路过打酱油的啊……发现也被击中了

  18. Majo says:

    俺今天才看到这篇呀,呵呵,我可以装作没有看到嘛?嘿嘿嘿~
    你的那些兔baby都张好大了哦,小黑在里面真显眼的。这兔年肯定是要特别幸运愉快的一年了呢。新年快乐哦!!

  19. Wei Juan says:

    呵呵,越读越是跟着你一起激动啊…. !!!!!!

    我也是在德国的商学院读书,我也是学税务和FINANCE的,好像你也是学税务滴呐?哈哈哈,这下我们有共同话题和目标了,哈哈哈啊…😀
    你这么聪明肯定都可以滴,800朵玫瑰,幸福幸福啊… 顶一下这位浪漫送你800朵玫瑰的人儿,生活需要浪漫和激情,加油!

  20. Nancy says:

    兔年快乐!小兔子们真可爱:)

  21. bluebillow says:

    不错,很美好的憧憬

  22. renju says:

    还有一件大事我觉得要写进去,希望有个温馨的小家,里面有个爱你的那个他

  23. Michelle says:

    兔宝宝很应景啊,兔年快乐!

  24. WENDYYAN says:

    刚回来, 才发现被点名做功课了. 容我想想啊…^^

  25. arcticwl says:

    收获:好多,
    诀志:宏大;
    总结:厉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