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宫

塞纳河上的巴黎自由女神像,在去凡尔赛的火车上一瞥而过

add-183

下火车。其实离巴黎市中心也就17千米

versaille-1

凡尔赛是 1682-1789 法国的实际首都,路易十四把法院和政府永久的搬入凡尔赛。这位国王从4岁开始执政长达72年, 是欧洲统治时期最长的国王。凡尔赛宫前路易十四的雕像

add louis 14

感觉得法尔赛宫里的中国游人比任何一个国家的游人还要多。里面一中文导游说,凡尔赛宫是不能跟中国故宫比的,这里只有一千多间房,中国故宫有9千多间房。这说法我听了自是舒服,但说句客观的,这儿的油画珍藏不是故宫能望其项背的

versaille3

versaille-33

gate-1

v

无数的名画

p-1

p-2

paint

p-4

c

p-6

me-3

无处不是精美的雕刻

roof-3

palace-13

palce3

花园因大雪关了,不过我也不心急,反正再来的. 结果就是巴黎和凡尔赛所有的地方都要重游一次,我的天啊。

add-203

sculpture-2

巴黎是很让人欣赏的地方,可是我真的不爱巴黎,也不爱法国……

12/26/2010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uropa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5 Responses to 凡尔赛宫

  1. ❤田小姐❤ says:

    我是沙发!

  2. ❤田小姐❤ says:

    恩!这个想法我是一直很坚定的,就是我一定要回欧洲!结果也是,重游巴黎是一定的!

  3. 这样的冬天,好美啊

  4. Seabird says:

    故宫里的宝贝都在台湾。
    也许外国人看故宫有新鲜感吧!我是有审美疲劳了。

  5. WENDYYAN says:

    不喜欢是因为不讲英文的法国人吗?^^

  6. 老虎 says:

    我也不爱巴黎 不爱法国 哈哈
    不过还没去过 所以这话没准说早了

  7. 世緯 says:

    凡尔赛宫是挺漂亮的,可这要多少人力物力啊,都是人民的血汗呐!

  8. 凡尔赛宫真的很美。亲爱的去的时候选了介绍用的耳机吗。当时我跟着里面的介绍走在里面。真的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呢~~~

  9. renju says:

    真令人悠然神往!

  10. Zhenjun says:

    还没去过凡尔赛,下次去巴黎的时候再去。。。
    翻了你前面的日志,你一个人跑了那么多欧洲城市,很厉害啊~~

  11. Majo says:

    雪景太迷人了啊,而且下雪了天空蓝的透彻好美丽。

  12. werther says:

    看着这些熟悉的画面,那里有我无尽的思念,至今还想梦回那里。
    终于可以用wordpress了,明明,祝福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