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巴黎从一开始就比较凄惨,从米兰出发去巴黎的所有航班都取消了,因为戴高乐机场的冰。无论如何要在圣诞前夜达到巴黎的决心让我坐在米兰机场足足等了四个小时,总算是把去Parigi 的巴士等到了,大家高声用意大利语呼喊着 parigi parigi! 凌晨一点

到达巴黎机场,第二天中午了吧。午睡过后,拿着地图,直奔埃菲尔。巴黎冷到似乎把铁塔都冻住了

effie

白色的灯光自下而上的闪烁

effie-1

铁塔下寒风凛冽,真不敢多呆。塔上的餐馆都是要预定的,其中有一家听人说要提前一年预定,500欧元吃一顿饭~

effie-5

place de la concorde, 西边正对着香榭丽舍大街,东边正对着卢浮宫,北边是迈德兰教堂,南边跨过pont de  la concorde 是 assemblee nationale. 巴黎就是这样绚丽,没有一个方向不是游览胜地,当你看到一座古老的建筑物矗立在你面前,千万不要以为那是尽头,无一例外,那座螌大的建筑后面是另一条宽大的林荫大道,林荫大道两旁又矗立着古老的建筑

obelisk

assembly

看到喷泉后面的麦德兰教堂吗?像不像路的尽头,之后是rue tronchet, 然后就到了巴黎最大的购物中心 printemps

add-1

卢浮宫前的公园 jardin des Tuileries. 一边看着凋零的树枝和草坪一边想,要是我夏天来这里该有多美啊

jardin-1

喷泉里的水都结冰了,鸽子们行走在冰上,似乎在寻找水洞

ice

卢浮宫. 这一天是圣诞节,关门:( 不过我也不心急,反正要再来的

louve

square-1

卢浮宫前的小凯旋门

arc-1

有谁告诉我这是哪里?

sculpture

三一教堂

trinite-1

巴黎歌剧院

opera

马德兰教堂。我是看“儿童迈德兰”长大了,怎么也想不到我现在就座在巴黎迈德兰教堂里听风琴演奏。迷迷糊糊又睡着了

madeleine

夕阳下的迈德兰

madeleine-1

塞纳河上的埃菲尔

add-seine

pont des arts, 桥的一头是卢浮宫,另一头是Ivl.Mazarin s.R.E.Card.Basilicam.Et.Gymnas.F.C.A.Mdclxi…(好长的名字)

church

横跨塞纳河的新桥 pont neuf,其实巴黎最古老的桥。有个叫新桥恋人 lovers on the bridge 的电影, 回头找来看看。

conciergerie 监狱就在旁边阿?我怎么就没有找到?神了?

add-pont neuf

塞纳河上有数不清的桥,亚历山大三世桥,可惜我生在此山中,不识真面目。塞纳河的树仙。很可惜,这座号称世界上最美丽的桥竟然都没有拍到全景…bridge

巴黎圣母院。十二三岁读雨果的巴黎圣母院,记得特别清楚当时我数着,十多页纸单单描写巴黎圣母院的外部建筑。

norde dame

当时有弥撒

misa

返回到卢浮宫就为了照夜晚的玻璃金字塔

pyramids-1

香榭丽舍大街,西边正对着凯旋门,东边正对着卢浮宫。在巴黎的每个晚上我都来逛这里。香榭丽舍大街,巴黎圣母院和迈德兰教堂 让我对巴黎产生复杂的感情,然而这个地方却参杂着一种挥之不去的陌生感 (也许这也是我无法把巴黎写的那么诗意那么温柔的因素吧),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好想住在这里一阵子慢慢发掘内心的情节。不管怎么样,下次我发誓要夏天来!

champs-2

champs elysees

大宫殿 小宫殿 grand palais

grand palace

petit palais

petit palace

galeries lafayette

lafayette

巴黎最大的购物中心printemps。第一天来的太早没有开门,第二天来的太晚,关门了。看样子注定我要省钱了

DSC_0142-1

add-7

moulin rouge. 这条街好多跳脱衣舞的夜总会,奇怪的揽客的都是男的。

moulin rouge

12/24-12/27/2010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uropa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0 Responses to 巴黎

  1. sweetzaizai says:

    很冷吧 不过夜景依然很美!(p.s. 电话你过,没人接:( )

  2. Seabird says:

    继续关注你的浪漫旅程。
    巴黎没去过,看来还是很不错的。
    你要是迟几天去突尼斯,就可以经历那里的革命了。

  3. ric83311 says:

    Good pic, I’m now in Germany

  4. WENDYYAN says:

    你眼中的巴黎怎么这么美, 特别是铁塔, 美呆了!^^

  5. o jerry says:

    哇塞,巴黎在你的镜头下真的很漂亮呀!
    我也发誓一定要在夏天去一次,呵呵!

  6. Seabird says:

    照片拍的很棒哦!

  7. ❤田小姐❤ says:

    终于到了我最爱的巴黎,让我又回想起多年前我在巴黎!很欣慰很怀念也很纠结!

  8. renju says:

    我很欣赏你的照相功底,进步很大哦,好专业,爱景,更爱你!

  9. renju says:

    爱景更爱你!

  10. beilie says:

    巴黎铁塔…真是百看不厌呀~~

  11. Tomato says:

    謝謝妳一系列的歐洲遊記,賞心悅目。

  12. Candy says:

    看照片觉得很美,2小时前才巴黎出差回来,巴黎对于我现在变得很两点一线,机场-公司。就对巴黎真的失去知觉了-_-

  13. Majo says:

    不过我看了你的照片,发誓将来一定要冬天再去一次巴黎啊。雪景下还有彩灯下的她好迷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