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法国

Map picture

 

马赛,2500 年历史,法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继巴黎后 第二大城市, 普罗旺斯 地区 首府, 法国国歌 马赛曲 (国际歌最初是用马赛曲的曲调演唱)的创作地。

这座座落在地中海沿岸的城市,是法国最大的港口,Vieux-Port (老港)自然成了旅游者们聚集之处。

norte dame

港口的商贾们出售各式各样的海鲜

squid-1

eel

fish

shrimp-1

里面是鱼子

fish egg

马赛歌剧院 (似乎什么都与巴黎相争:)

opera

繁华的街道

street-3

市场,各式各样的商品,从吃的到穿的。而且价格便宜

albert londres 在1926年的描述:“你想看看阿尔及利亚、摩洛哥或是突尼斯吗?请跟我来。我会带你去制帽街(rue des chapeliers)。这里有贫民窟、淘气的孩子和阿拉伯女人。这里有东方的气味:一种仿佛是在煎锅里融化了的陈年蜡烛的味道。在这边,悬挂在门梁上的,是已经被捣碎了的绵羊的骨骸。” 这里是不是rue des chapeliers? 像我这样不知其然的旅游者只能用知识贫乏和毫无经验来形容:(

olive

fish-4

回到港口

port-1

在大仲马(Alexandre Dumas’)的小说《基督山伯爵》(The Count of Monte Cristo),基督山伯爵被关押的地方Chateau d’If,很遗憾,这个充满文学气息的小岛只被坐在车上的我一瞥而过…

add-The Château d'If

马赛圣母院里面屋顶上的马赛克

roof-1

这里的风景让我有捷克的感觉

maseille-1

maseille

roofs

spire

gold

最后一眼的回望

port-2

马赛主教堂

Cathédrale de la Major-1

马赛所有的美都不能与我和catia 偶遇的友谊媲美。我们的相遇偶然至此:当时我已经下决心要超过前面走的缓慢的一家三口,丈夫的一句偶然的 bonjourno ,啊!久闻的意大利语! 于是不自禁的问道da dove vieni? 你哪里人?

知道得到的答案是什么吗? 斐冷翠!我正为离开了意大利伤愁呢…于是,下文自不用说了…

晚餐的时候,餐馆竟然满座,那个讨厌的意大利服务员硬是说椅子不够我们坐一起,天知道,一轮争论尚未解决问题,伤心得我哇的一声哭了,经理走过来,违反规矩的在走道上加了一张凳子。大家都破涕而笑。萍水相逢之后的离别难分难舍,她取下手腕上装钱币的小袋送给我,里面还有很多硬币呢,我说不能要你的钱,她笑着,你没有运气,硬币是给你运气的,你一定要来斐冷翠住在我家:)我真恨不得取消去米兰和巴黎的计划,直接回去斐冷翠了

add four

Dimmi quando tu verrai
dimmi quando quando quando
l’anno il giorno l’ora in cui
forse tu mi bacerai
ogni istante attendero’
fino a quando quando quando
d’improvviso ti vedro’
sorridente accanto a me
se vuoi dirmi di si
devi dirlo perchè
non ha senso per me
la mia vita senza te
dimmi quando tu verrai
dimmi quando quando quando
e baciandomi dirai
non ci lasceremo mai
se vuoi dirmi di si
devi dirlo perchè
non ha senso per me
la mia vita senza te
dimmi quando tu verrai
dimmi quando quando quando
e baciandomi dirai
non ci lasceremo mai

12/21/2010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uropa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8 Responses to 马赛,法国

  1. sweetzaizai says:

    太有趣的世界!

  2. 真是丰富的旅行啊,萍水相逢的朋友都这么窝心~

  3. o jerry says:

    充满感性的旅程…

  4. Seabird says:

    你居然会意大利语呀,佩服。
    你这走马观花地把欧洲看完了,以后看什么地方了?

  5. Seabird says:

    那个龙虾很吸引人。

  6. ❤田小姐❤ says:

    最近忙得很少上来,差点miss掉我最爱的法国这集!什么时候更新到巴黎呢?我的第二故乡!^^

  7. dengaiwu says:

    昨天我还在巴黎,现在摩洛哥的拉巴特。法国我还是十年前去旅游过,很喜欢法国的文化和风景。看了你的介绍非常亲切。

  8. arcticwl says:

    理性的游记加上感性的感怀,写得太棒了,真希望你能描述得更详尽些。

  9. bluebillow says:

    从高处俯瞰的色调还真有捷克的感觉
    PS: “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够性情的 :)

  10. 老虎 says:

    天天受刺激啊

  11. coco says:

    马赛好美
    我来法国这么久了,还没去过呢
    你结识了新朋友。为你感到高兴

  12. ric83311 says:

    这海鲜,好惊悚,这云,不愧是海边,看着像台风云,那里的风情确实不一样,喜欢那个轮子状的马赛克

  13. lilylele says:

    看来我错过了你的欧洲特辑,赶紧恶补。。。
    没去过欧洲,羡慕羡慕羡慕啊!!你好能干,一个人闯荡欧洲,换作我,早迷路了….

  14. xihu says:

    呵,这么多的篇章。
    琢磨着是从头看起还是。。。?
    还是从这里开始吧,或许会多些疑问,也好。
    下楼去了。。。

  15. 真是有趣的相遇啊,哪里都有朋友,特别喜欢你的那些照片,乌云下飞翔的鸟儿,像你!还有那些房屋!好美啊!

  16. Y says:

    好美的偶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