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

从Genoa 作上去往米兰的火车。

Map picture

 

还未出车站,就感觉到寒气怔怔逼人,我都要穿成个球了,在此又加了一层。北方比南方冷好多阿。

如果你想知道这个世界有哪个地方比北京地铁更挤,那就是米兰了。怎么会有比北京还挤的地方?注意到这可不是高峰期阿, 星期四的中午,简直让我不敢相信

米兰是出了名的雾都,雨,继续下,我拖着行李,拿着地址条寻找朋友

duomo-1

duomo-2

米兰大教堂 1386-1577,歌德式建筑。米兰其实也就这个教堂看的了,如果不购物的说

duomo-4

每个教堂无一例外都点满了灯

candels

教堂后面的市场。我好喜欢这样的市场,每次都留恋忘返

woman

这么多种橄榄

olive

在一个多小时湿淋淋的堵车路途后,终于到了温暖的家:)Rivolta d’Adda, Lombardia

dinner

Castello Sforzesco,文艺复兴时期的权势家族。 晚上塔上的灯会随着音乐舞蹈

tower-1

和平门,1807,拿破仑,新古典式建筑风格

arco della pace

雨继续下,我还得拽着行李,打着伞~

outside tower

via dante,但丁街,灯笼会变色, 两边时尚的购物商店迷了我的眼,竟然在这里找到了一款中意的ipad 包包-TUCANO :)…阴罹的天气,晴好的心情

dante

malpensa 机场,飞往巴黎的航班取消… …

12/22-12/23/2010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uropa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4 Responses to 米兰

  1. 静水深流 says:

    我与米兰算起来挺无缘的,两次从他外围高速而过都没时间去。
    旅行途中航班被取消也让我赶上了。。导致损失酒店一晚,去希腊的机票两张,再加上希腊岛上的船票两张,反正行程全乱了,不过事后想想也算是旅行中的小插曲 ,还挺难忘的:)

  2. Seabird says:

    出门还能有朋友的家去,好。
    米兰我没有去过。不过,欧洲就是教堂多。

  3. renju says:

    你真幸运,碰到的都是好人!

  4. 老虎 says:

    我也去过米兰,我觉得真的除了那个教堂和其他几处外,米兰实在是不值得一去的地方~

  5. sweetzaizai says:

    下雨,撑伞,行李,还拍照!厉害!

  6. bluebillow says:

    雪太大, 不来巴黎了
    看来是一路surfing 过来的

    • 明明如月 says:

      当游荡在巴黎中世纪建筑之间,我做梦都想不到我竟然会不喜欢巴黎,也许在意大利发生的一切让我对别的地方都失去感觉了吧

      • bluebillow says:

        先入为主的让你感觉曾经沧海了, 呵呵
        不过意大利确实不是轻易去的地方, 意大利语说, Vedi Napoli e poi muori, 巴黎Orsay博物馆曾有个展览叫, Voir L’italie et mourir, 翻譯过来都有“朝闻道,夕死可已”的感觉

      • 明明如月 says:

        能栓住人心的只有人,不是景致也不是艺术,不是历史也不是文化
        所以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城市,城里有家,家中有她

  7. Majo says:

    其实还有一个可以看得哦,就是 The Last Supper!!

  8. ric83311 says:

    喜欢橄榄铺子

  9. arcticwl says:

    一景一图一幅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