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教堂/古罗马/梵蒂冈

我已然开始犯懒了,游记是不可能写完的…改写简记吧,lol

12/6/2010

今天有个不太幸的开始,被“抛弃”在梵蒂冈城外,陪着我的只有一把破伞。刚到圣彼得广场 (by Bernini 1656-1667) 雨就细细的落下了。

到了罗马才意识到没有广角根本无法照任何建筑物的全貌,因为实在太宏伟了

st peter-6

st peter

沿着Tiber 河往南一直走下去,心情越来越好

tiber

piazza of navona, 体现了罗马重要的勃洛克式建筑和艺术

navona

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 or Fountain of the Four Rivers (1651) by Gian Lorenzo Bernini

南边和北边的喷泉都没有看到,或者是错过了?晕倒。又多加一条遗憾

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

pantheon

pantheon-3

白天的 piazza venezia。如果你看到我的照片大部分是在晚上,那时因为晚上party 太晚,上午在睡觉,而下午没多晚天就阴阴了~~照到白天的景观真不容易啊:)

venice

回到圣彼得教堂

st peter-1

亲眼看到pieta  的时候眼泪都要夺眶而出了。米开朗基罗唯一签名的雕塑,名字刻在马里亚胸前的衣带上。尽管雕塑置于防弹玻璃后,依然清晰,美丽的光辉似乎照亮全世界最大的基督教堂–圣彼得大教堂。

pieta

st peter-3

累了一天,不知不觉在圣彼得教堂的椅子上睡着了。

晚上出来,看到圣彼得广场雨中倒影

st peter night

早上8:45的火车,朋友磨蹭到8:20才出门,我说如果我能赶上火车那一定是奇迹。快到车站的时候前面一辆车开得狂慢。朋友竟然停下车开始大骂,天啊~8:38,那个瞬间,看着三个意大利人“用手”吵架 (意大利人说话总伴随着夸张地手势),真的好想笑,然后对自己说 算了,有人为我吵架,误了火车也值了lol。天助我也,8:41,跳上火车,还未找到地方坐下,火车已经缓缓向威尼斯移动…

12/12/2010

这不没有扔硬币也回到罗马了么?:)

罗马竞技场(公元80)罗马帝国最大的竞技场,可容纳50,000观众

colosium

arc-1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12/16/2010

第四次来到罗马机场。

梵蒂冈博物馆里面的珍藏是用一辈子都看不完了。尤其是西西廷chapel,眼睛不知道往里看

屋顶米开朗基罗画于1508-1512

sistine-1

最后的审判,米开朗基罗绘于1535 –1541

sistine

数不清的名画,不一一展示了,梵蒂冈的艺术品网上都应该有照片的

paint

梵蒂冈的城墙

vatican wall

Ciao Roma! Arrivederc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uropa.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3 Responses to 圣彼得教堂/古罗马/梵蒂冈

  1. sweetzaizai says:

    italy在你的笔下和镜头中就连阴雨连绵的天都那么可爱!!!为什么陪“抛弃”城外?

  2. Seabird says:

    “不知不觉在圣彼得教堂的椅子上睡着了。”
    你不觉得冷呀!

    你看的罗马好像很全面。我其实就呆了两天。脚都走了好几个水泡。

    不过,图片好像看不见。

  3. Hui Jun says:

    用照片当游记也很不错哇。只是我很郁闷的是,在家里的电脑看不到mm博客上的照片(别人的博客没问题),每次都要到公司才有办法看到😦

  4. Fanny says:

    看着你这篇 游记,我有点伤感了,两个月前原本计划游完了希腊,打算直飞意大利罗马,讨厌的欧洲人就是喜欢罢工, 坚持不卖机票给我,只好提着行李回家,害我的罗马梦破碎了,哼,真是可恶,555!

  5. 意大利真美,我也想体验一下他们用手吵架的样子。希望几年后会好好享受一下意大利。有美食么?

  6. coco says:

    哈哈你终于更新了,这雨下的,感觉到处湿淋淋的

  7. arcticwl says:

    气势恢宏的建筑,精美绝绝伦的雕塑,以及米开朗基罗的绘画,尽管天气阴沉,仍难掩那浸人灵魂的美,我的罗马旅何可才能成行呢?

  8. Majo says:

    我去St. Peters的时候教堂内没有椅子呢,走好久都好累。还有,Sistine Chapel不是不让拍照吗?嘿嘿~

  9. TaoTao says:

    好喜欢最后那张城墙的照片。。。。很苍老很有故事!!!

  10. xihu says:

    虽说去了两次罗马,仍没机会像你那样倘佯在Tiber 河,再找机会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