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之城-罗马 12/4 – 12/5/2010

当指尖触摸到键盘之际,竟然不知从何写起,过去这个月发生太多太多的故事。一个人的旅途真的是天堂。每天都会有新朋友来来往往,有些擦肩而过,有些成为永恒。细细回味,Julia Roberts 在Eat Pray Love 电影中意大利发生的故事全部都在我身上发生了一遍!

到达 fiumicino 机场当地时间5点半,在我整整飞行辗转了24小时后,竟然还精神奕奕的参加partySmile。(在意大利的日子几乎天天都是白天旅游晚上party,尤其在南部,22点吃饭,2-3点睡觉是正常生活)

我的第一个party –生日聚会,花儿很红,食物丰盛,红酒香槟满杯,非常时尚的居所,每面墙上都挂着艺术品。每个人都大声地 用手 说着意大利语,而我一定是当时笑得最开心的一个lol…party 凌晨两点才结束,街上依旧车水马龙

roman party

第二天起来,窗外

DSC_0071-2

吃过午饭,去了家旁边的ponte milvio (建于公元前206),在罗马,每一块地都矗立着古老的建筑和雕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些旅游书上会说,如果你想去竞技场,那就闭上眼睛直奔目的地,不然你会被途中的建筑物所迷倒而永远到不了目的地

milvo ponte

情人们买了锁,然后把钥匙扔到 tiber 河中,期望把爱情所在桥上。我和朋友也买了一把锁,不过是为了锁上一个曾经开放现在被锁上的停车地,朋友说那么好的停车地竟然不开放了,把那扇门从外面锁上,里面的停的车就出不来了~此等行为在罗马等同于拐卖~~哈哈,钥匙两天后被我扔到垃圾桶里,不怎么浪漫吧…

DSC_0096-2

piazza del pocolo (1811)人民广场(valadier 设计)。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竟然没有海王星喷泉 Fontana del Nettuno (1822-1823)的近照,只有右边远远的一角,看见了吗?Neptune and his trident

neptune fountain

更让我遗憾的是,竟然没有注意到东边的雕塑dea roma, 把pincian hill (翻译为花园之山,罗马古山之一,不属于古罗马七山)与人民广场连接起来。或许愈多的遗憾将给我更多的借口回到罗马:)

fountain picolo

双胞胎教堂让道路形成一叉子形。 “twin” churches of Santa Maria in Montesanto(left, built 1662-75) and Santa Maria dei Miracoli (right, built 1675-79). The Via del Corso exits between the two churches. 之后就逛corso街。

DSC_0159-2

Fontana dell’Obelisco 围绕于埃及塔

fountain

埃及纪念塔, 耸立在人民广场中央,(公元前10年),罗马第二古老的纪念塔。An Egyptian obelisk of Ramesses IIfrom Heliopolis stands in the centre of the Piazza.

DSC_0150-2

这之后呢,就无厘头的穿梭于古老的街道和教堂,真的不知道当时脑子里都装着什么,竟然没有注意哪里是哪里。

street

DSC_0189-2

街头的烤栗子每次都让我驻足

chest nute

朋友的朋友的摄影展馆,展示他在Georgia 国(了解历史的同学知道那是一个相当危险的国家)的摄影

photo gallery

终于来到著名的西班牙台阶,号称欧洲最宽的台阶。

spanish steps 

我又要崩溃了,竟然没有台阶前沉船喷泉的全景照片,barcaccia (designed by pietro bernini)将成为我的遗憾之二:)

barcaccia

站在台阶顶上观望Via del Babuino 街道 的人群

spanish-1

法国教堂 trinita dei monti

DSC_0234-1

DSC_0241-1

台阶右边是英国著名浪漫主义诗人济慈的家,他在1821去世与此。没有参观他的博物馆和墓地是遗憾之三…

O solitude 我最钟爱的诗之一

by John Keats

O SOLITUDE! if I must with thee dwell,
Let it not be among the jumbled heap
Of murky buildings; climb with me the steep,-
Nature’s observatory – whence the dell,
Its flowery slopes, its river’s crystal swell,
May seem a span; let me thy vigils keep
’Mongst boughs pavillion’d, where the deer’s swift leap
Startles the wild bee from the fox-glove bell.
But though I’ll gladly trace these scenes with thee,
Yet the sweet converse of an innocent mind,
Whose words are images of thoughts refin’d,
Is my soul’s pleasure; and it sure must be
Almost the highest bliss of human-kind,
When to thy haunts two kindred spirits flee.

罗马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 Trevi fountain by bernini,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喷泉之一. 每天无数人往里扔硬币,大概池子里3000 欧元一天吧。话说第一个硬币会让你回到罗马,第二个让你与罗马男人恋爱,第三个让你和他结婚。第一个硬币不用扔了,因为我知道我一定会回到罗马的,第二个硬币,漂亮的罗马男人跟从模子里印出来似的,都长成一样。在罗马我每天都收到至少3条请喝咖啡的短信,感觉他们连说话语气都是一样的,罢了罢了,第三个硬币也免了吧。后来在斐冷翠的朋友告诉我罗马男人只对sex & food 感兴趣:)不管如何,trevi 喷泉真的是美的,宏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

trevi-1

trevi

之后经过piazza Venezia (via corso) 和pantheon

venezia

pantheon

乞丐艺术家。这位乞丐把它捡到的垃圾做成“艺术品”陈列在路边

street art-2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uropa and tagged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1 Responses to 永恒之城-罗马 12/4 – 12/5/2010

  1. Xiaoguai says:

    迟来的生日祝福!罗马的确很美,我是夏天的时候去的,看你的片子觉得冬天的罗马又是一番风味呢
    新年快乐哈

  2. 凤舞旷宇 says:

    罗马,喊了很多年要去,始终未能成行。
    跟着你一路走来,更加诱惑了我。。。2011可否实现呢?
    祝新年快乐!
    那个吹大肥皂泡的照片照得好漂亮!:)

  3. Sweetzaizai says:

    回来了??can’t wait to talk with you!!

  4. ❤田小姐❤ says:

    Finally,在2010年的最后一天终于等到你的更新了!我都来看你好几次了!你也错过我好几篇了!Miss U!祝你在欧洲玩的verrrrrrrrrrrrry happpppppppppppppy! Happy New Year to my honey friend!^^

  5. o jerry says:

    wo,浪漫的旅程…

  6. 你终于回来了,新年快乐先!我一直梦想去意大利,结果一直都没有行动,就这样遗憾着–用你的眼睛看看意大利!看样子你玩的真的特别开心啊!期待更多–

  7. pearl says:

    新年快乐!
    谢谢分享!

  8. sissimly says:

    新年快乐!好惬意的意大利之行啊,这个国度只是听到名字就觉得浪漫与艺术了,希望我也有机会去到那里。

  9. Seabird says:

    怎么会是一个人的旅行?
    又再次想起我前年的意大利之行,真正的一个人旅行哦!

  10. WENDYYAN says:

    你让我想起了电影”享受吧, 一个人的旅行”, 特别是罗马那段, 真的太象了. ^^

  11. 宝贝儿,羞愧啊,俺不知道你住在FL,因为你的博客没有提到,我只是知道你在迈阿密附近,开车去5个小时 ) : 下一次吧 ( :

  12. 哇!蜜猪 says:

    那些eat,,,,love 呢~~~期待~~~~~~

  13. Fanny says:

    现实版Eat Pray Love,好养眼。

  14. arcticwl says:

    MM真是超级驴友,24小时后仍有精力PARTY.能在梦寐一游的罗马过一个终生难忘的生日,太幸福了!
    你下次可一定得选在夏天去,阳光明媚的白天再走一遍罗马可能又会是另一种情趣。

  15. Tomato says:

    艷遇呢?
    原來情人鎖是國際文化習俗。

  16. Y says:

    罗马!看着你走的足迹,又想到了09年我们走过的足迹,怀念。11年安排已满,希望12年再去一次,我对意大利的美景美食美好的朋友是永远没有抵抗力的。
    你的大片好养眼啊!

  17. Y says:

    亲爱的,我发现,你怎么飞了24个小时?怎么会这么久?

  18. xihu says:

    那个pincian hill 下回你一定要去,登高望远看罗马,极美!
    哦,原来你是一人行啊,跑那么多国家,真够勇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