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清清.莲心殷红

周末惊喜地发现市场里有莲藕卖了,又连想起月初在植物园观赏到的盛开的莲花

莲花是我的最爱之一,不仅是因为她的纯洁无瑕,更是因为那些曾经感动过心灵的诗句。一个穿着杏红色的单薄裙衫的姑娘,低头拨弄水中的莲子,头戴翠绿钗钿,宛然一朵出水芙蓉…

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

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

这可惜这里没有过人头的莲花:(

莲藕脆脆的,莲心苦苦的,莲子甜甜的,都甚合我口味:)

Lotus roots by Mingming Ruyue

p.s.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有什么最简单的方式加水印?谢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ood and drink, 如月般清香.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2 Responses to 莲子清清.莲心殷红

  1. Majo says:

    download PhotoWorks… 可以批量水印。

  2. arcticwl says:

    你的博客充满诗意,照片也很好。
    已订阅了,期待新作。

  3. 这个家弄得好有味道,顶图是自己拍的吗?很美^_^
    加水印,要是太讲究要做成透明的就比较麻烦,瓜地那些印儿,就是把标志弄成PSD图层的,每次移动到不同照片上就行了,很方便。你也可以做一个PSD的自己的水印,每次移动过去就是了,不过和每张照片的颜色就不会协调了^_^

  4. Francesca says:

    我儿子和我都很想很想吃莲藕: )

  5. Sarah says:

    网友告诉过我一个网站:http://www.neoimaging.cn/function.shtm

  6. Doris Tang says:

    photocap~~~
    很好用。

  7. Xiaoguai says:

    看你把莲藕写的这么诗情画意。。我看到莲藕,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哇。。莲藕排骨汤~!好喝~~HOHO~~

  8. sheena says:

    我最近天天吃莲藕 你的刀工比我的好多了
    我记得我老公第一次吃莲藕的时候 管莲藕叫有洞的土豆片 哈哈

  9. Majo says:

    I emailed you PhotoWorks oh.. it’s a really small application. less than 3MB…. have fun~

  10. Seabird says:

    那个水果的味道很不错,加的酱的味道很浓。
    水果里还有鱿鱼呢。
    我比较喜欢。

  11. Seabird says:

    “一个穿着杏红色的单薄裙衫的姑娘”,
    那首诗里可没有这句的意思哦!

    当年在朱自清的《荷塘月色》里学到这首《西洲曲》的时候,语文老师总是喜欢最后的四句:
    海水梦悠悠,君愁我也愁;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 明明如月 says:

      这个要修正一下,的确有”单衫杏子红”的

      西洲曲

      忆梅下西洲,折梅寄江北。单衫杏子红,双鬓鸦雏色。西洲在何处?两桨桥头渡。日暮伯劳飞,风吹乌臼树。树下即门前,门中露翠钿。开门郎不至,出门采红莲。

      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青如水。

      置莲怀袖中,莲心彻底红。忆郎郎不至,仰首望飞鸿。鸿飞满西洲,望郎上青楼。楼高望不见,尽日栏杆头。栏杆十二曲,垂手明如玉。卷帘天自高,海水摇空绿。

      海水梦悠悠,君愁我亦愁。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12. Seabird says:

    杏红色裙子陪绿色莲叶,很有想象的空间。

  13. 六年级 says:

    这莲藕太诱人了!

  14. Lin Lin says:

    试试 美图秀秀 吧 我现在在用 觉得效果不错滴~~~ 我喜欢吃火锅的时候把藕片放下去吃的 味道不错滴 呵呵

  15. Eleven says:

    莲一般清芬的女子 …

  16. laninazy says:

    谢谢来我家玩:)
    关于水印,我也比较推荐photoworks或是photocap,很简单很小的软件,一用就会~~
    第一张照片中那些荷叶好有质感啊,想起来我也在夏末拍了些荷花的,改天也post上来,呵呵~~

  17. vivi3980 says:

    莲藕我也喜欢吃的

  18. editor102 says:

    就在马来西亚的槟城,是世界遗产一部分来的。

  19. 梦蝶 says:

    * 去http://soundcloud.com/网站注册为用户,然后上传你喜欢的歌曲,免费只给上传一首,不过总比没有来得好。
    * 上传好歌曲后,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会有这首歌的地址,复制下来后把它放在下面这段代码的URL处。在页面上添加文本栏,把代码放进去就可以听到美妙的音乐。
    * <soundcloud width=”100%” height=”81″ params=”g=1&show_comments=true&auto_play=true&color=ff0043″ url=”音乐地址”]
    把上段代码的“<”换成“[”。只能麻烦这一步,如果我直接贴出现的会是音乐播放器,而不是这段源代码。

  20. o jerry says:

    看完莲花,接着吃莲藕,你也很有才呀…TOT

  21. Happy AJHome says:

    照片拍得很棒,
    莲藕做得很YUM~🙂

  22. Candy says:

    光影和lightroom都是可以批量加水印的 个人还更喜欢光影一些 运行速度快~

  23. yumiaodd says:

    好棒的照片!!!You非一般战士啊!!!

  24. Hui Jun says:

    那个莲藕吃起来应该是脆脆的吧?好想吃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