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儿们的苏醒

"the right of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United States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生命, 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任何一个赋予了这三项权力给你的国家就是这个地球上最人性化的国家。所以,我爱美国。
 
recently I have been thingking where my passion really lies… …还是写中文吧,为了让妈妈看,为了让自己有短暂的时间用中文思想。
最近在想我的热情到底在哪? 苦了在中国读书的14年,是追求的幸福的时候。其实幸福就在身边,有个无以伦比的妈妈,一个那么爱我的老公,和三两个生死与共的知己。
 
但是我非常想要做自己很富有热情的事情。 可是那件事情是什么呢?这么多以来,商科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模糊的字眼,我根本不懂商业,一个不懂商业的MBA跟一个不会打球的教练一样无力而软弱。每天在工作上很无聊。虽然从一个小土豆,到今天的excel sheet的高手,财富500强 真的让我学到很多。可是不管学到什么,一个一天到晚做金融报表,金融分析的地方是不会让我幸福的。所以要跟财富500说再见了,但是我会把最后一个月的分析做得很精致很美(虽然我已经花了2年的功夫让它很精致了),像厨师表蛋糕那样精心。然后我要去追求我的幸福和热情了。
 
***pooh pooh 说你很有天分去做pastry chef(蛋糕装饰)。的确如此。可是那么多多糖会把我的热情融化的~~~~~~只有辣椒才可以让热情燃烧起来:) 我不能去做蛋糕。。。
 
***再者,插花艺术也很诱人。每次在publix看到作花的师傅会觉得很羡慕~可是从来没有经验阿~也不知道练习了以后会怎样。。。
 
***最喜欢就是摄影了,马上要拥有亲爱的 nikon D80。希望会在这个领域做得很幸福很出色的。昨天跟一位大师级的摄影师聊了一晚上,他做婚纱摄影,3个小时$2500-$3000(含后期制作),35年经验,聊了以后,更有信心了。Red heart
 
看到希望,最近变得很有灵感,陡然发现以前好些岁月仿佛 怪兽一般 快把我的想象力吞噬了。现在脑子里涌出成千上万个精灵,他们是我的小睡美人儿,有了幸福的亲吻,全部全部全部复活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如月般清香.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睡美人儿们的苏醒

  1. Titi says:

    我很佩服你的勇氣,可以真正放手去追求你的熱情所在。
    看了你的所寫,我真正思考了現在自己做的東西,也不是我的熱情所在,而且我的熱情還在被現在這份工作不斷吞噬者,我怕有一天熱情變得越來越少,我就什麽都沒有了。
    但是除了熱情,我覺得到了我這個年齡還有很多要考慮的了,沒有了工作,怎麽買房,過兩年,要小孩了,怎麽給小孩最好的生活。
    在我的腦子裏面,有的就是矛盾,不知道怎麽去平衡生活與熱情。
    sigh~
    不過還是要先預祝你在你喜歡的行業可以找到自己人生的幸福

  2. 樂樂 says:

    呵呵,觉得你是一位才女哦~
    应该向你讨教讨教你的蛋糕之艺。
    哇,你也买Nikon D80, 我有好几个朋友都买啦。。
    我这个笨鸟只会玩傻瓜相机,和lg商量买个入门的专业相机,偶也很想学摄影~
     
     
     

  3. ✿Livvy says:

    Hehe ^-^. So funny that my husband bought me a D80 also the last time I mentioned my interest in photography.  But I haven\’t gotten any  chance to try it out yet.  The downside of those DSLR cameras is that they\’re so heavy to carry while traveling~ Not sure I can handle that weight~:P That\’s why I\’d decided to buy a camera that is somewhere in between the point-of-shoot and DSLR, at least it\’s easier to carry whenver I\’m on the go~ lazy me😛
     
    I\’ve a passion for photography also.  It\’s definitely a great hobby for anyone; it makes you love life more, and enjoy the beautiful outdoors, and be more patient…I do think you\’ve the potential to become a good photographer since I\’ve looked at the photos in your blog at Sina.  Ever read an article about photography, the real good photographer stands out from the crowds not because of his/her technical skills, but rather the way how she/he sees things. I think that\’s absolutely right!
     
    Good luck on your journey of pursuing your passion~ ^-^

  4. m says:

    to niuniu, thank you so much for such a warm encouragement. I did notice the weight of a semi/professional camera. Fortunately I do power pump twice a week. That finally pays off now:)Again your nice comment really means a lot to me:)to lele,我根本不会做蛋糕~~嘻嘻~~不过谢谢你to titi,我骨子里流的都是流浪的血,没办法想那么多~~xixi:) 你我的幸福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都是幸福的:)

  5. m says:

    by the way, niuniu,新浪上面的照片真的很丑很丑~~~can i dig a hole on the ground and jump in?:)

  6. zaizai☼✿ says:

    读完你的这段文字,心里充满了喜悦还有一些羡慕!生活应该如此:)

  7. Titi says:

    是啊,每个人追求的幸福是不一样的。。。
    我可能就是追求平淡的幸福那一类吧~
    哈哈,我老公现在用的是D70s,想换相机了,到时候我可以接手过来玩玩。不过出去玩,真得不太方便,尤其对于女孩子,所以外出我还是喜欢sony的小相机,又好看又好用,呵呵!

  8. RAE says:

    幸福,一种感觉、一种状态,
    只是,没有绝对

  9. m says:

    to titi, 对阿~~小巧的相机是我随身带的:) d80是要用来赚钱的~~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