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快乐

作了年夜饭,饺子没包成,但是作了春卷,蛋包饭,roasted vegetables 还有蛋塔。做得实在太好吃了,照片还没来得及拍,就被cc他们一扫而光了。确实一粒米也没有剩下~~~下次偷偷作了再拍吧:)

~~~~~~~~~~~~~~~~~~~~~~~~~~~~~

从图书馆借了好多漂漂煮饭的书来看,作了一个condensed milk pound cake。做的时候简直是一场灾难,没有一个步骤作对了(关键是没有工具)。破罐破摔吧,结果没想到爆好吃无比!满屋子都是奶香!这要做对了还得了?嗬嗬(从形状上可以看到,我连loaf pan 都没有,嘻嘻~~~)

DSC05905 DSC05902

这个谱一定要留上:

In honor of Pichet ong & Genevieve Ko

1cup unsalted butter(room temperature, plus greasing the pan)

1 1/3 cups all purpose flour, 3/4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2 cup sugar, 2 teaspoons vanilla extract, 1/2 teaspoon salt, 3/4 cup condensed milk, 3 eggs.

325f about 1 hour (45 m).

晚上绞尽脑汁吃健康的。就做了这个牛奶西米木瓜露。幸亏妈妈告诉我怎么煮西米,要不又要搞砸了~~要用小火煮,不停搅动,20分钟左右。这一碗吃下去,饱得都站不起来了~~

DSC05899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ood and drink.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2 Responses to 春节快乐

  1. says:

    不错不错, 新年快乐!

  2. RAE says:

    看着很有食欲,那个西米露是煮好了倒进木瓜里么?
    水仙的问题:我没注意过是不是空心的,我用的是高的透明玻璃花瓶,里面放点水,泡着泡着就开花了,我家只有这一个花瓶,剩下的都是我妈的花盆

  3. m says:

    to rae, 是煮好了倒进去的。
     
    下次要少放点水,要不是这个木瓜硕大~~~
    现在正值木瓜旺季,每天半个,我最漂漂:)~~~

  4. Magic瑞秋 says:

    呀,你也在做好吃的,我上周五刚做了个草莓蛋糕。
    我想做你这个,只要把上面的原料搅拌一下放烤箱烤就行了?烤箱要预热吗?

  5. Y N says:

    你说对了— whisk, even with wooden spoon is ok too.
    这condensed milk pound cake看来操作简单噢。牛奶西米木瓜露更是诱人!
     
     
     

  6. ✿Livvy says:

    "牛奶西米木瓜露" looks so yummy! Must be good for your skin and your whole body!! ^o^

  7. Magic瑞秋 says:

    谢谢啦

  8. 小莹 says:

    你快可以成厨神了,厉害,厉害!
    过年几天,我躲在家里玩“Cooking Mama2”,就算是过一把入厨瘾了。

  9. 筝筝 says:

    天啊,看着超有食欲~~~ 我也要吃!

  10. Y N says:

    你的门好难开哟!
    Happy V-DAY to you too!
     
     

  11. m says:

    to YN, 是么?打不开网页?我这里很快阿。要不我再删点东东吧。

  12. Titi says:

    這個我愛吃,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