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车夫

人力车夫
 
胡适
(警察法令,十八岁以下,五十岁以上,皆不得为人力车夫)
 
“车子!车子!”车来如飞。
客看车夫,忽然心中酸悲。
客问车夫:“今年几岁?拉车拉了多少时?”
车夫答客:“今年十六,拉过三年车了,你老别多疑。”
客告车夫:“你年纪太小,我不能坐你车,我坐你车,我心中惨凄。”
车夫告客:“我半日没有生意,又寒又饥,
你老的好心肠,饱不了我的饿肚皮,
我年纪小拉车,警察还不管,你老又是谁?”
 
客人点头上车,说:“拉到内务部西。”
 
*注:内务部,警察局也
 
你说单凭这首诗胡适可不可以被誉为"现代的杜甫"?
 
第一次请阿姨来家做家务,"心中惨凄",就像那个客人
数次之后,习以为常。
只是有一次,一位阿姨来做事,我顺手给了她几个西红柿+酸奶
她说:"你一个人孤身在北京不容易,还是自己留着吧。"
听了这话叫我如何不"心中惨凄"
 
遇到过善良的阿姨和很计较的阿姨,
可是阿姨一个小时8块钱,其中可能还有几块要给公司
很多阿姨来回客户一趟就得花2个钟头
 
这里最低工资一小时$6.5。
计较一点也可以理解了。
 
GOD  BLESS THE POO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如月般清香.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人力车夫

  1. 小莹 says:

    我们这边的阿姨收入已经算不错了,一般十来块钱一个小时。
    一句话形容——“心有戚戚然”。

  2. 小小 says:

     
    说起这个……前段时间我还跟公司同事合计着呢,跳槽去做月嫂
     
    现在月嫂的月薪有5K哦~~~比俺现在好多了!
     
     

Leave a Reply

